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渭南: 调研八路军东渡抗日及韩城重要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0 16:50

7月9日至7月10日,遵照市委领导指示,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利用两天时间,对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和韩城市第一个党支部范家庄党支部旧址所在地韩城芝川镇进行实地考察。1937年8月22日,改编后的八路军由陕西泾阳等地出发,经韩城芝川渡口东渡黄河,进入山西境内,投入到伟大的抗日民族战争中。当时八路军三四万之众的军队,没有什么船只,要从芝川渡口横跨12公里过山西,军队与当地群众齐心协力在数日内胜利渡河。八路军东渡抗日体现了“坚守信念、敢于担当、万众一心、一往无前”的精神品质。韩城市第一党支部范家庄党支部是韩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最早把革命火种引入韩城,是韩城民主革命的重要发起地。我室针对韩城党史研究室对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和韩城市第一个党支部范家庄党支部资料的挖掘进展情况进行了解,与韩城市老同志座谈研讨资料收集和史料撰写方法。随后,又调研了革命纪念馆选址情况。近日,完成了《关于八路军东渡抗日及韩城重要党史活动的调研报告》,并提出5条建议仅市委领导决策。 (渭南党史研究室供稿)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