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史宣传 > 党史宣讲 > 正文
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会锋为帮扶村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06-28 10:50

6月28日一大早,市委党史研究室帮扶的临渭区丰原西关村的全体党员来到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的大槐树下,聆听了党史研究室刘会锋主任讲的渭华起义与渭华精神专题党课。会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塔、渭华起义陈列厅、渭华起义指挥部旧址等,并在渭华起义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

2017年初,市上确定市委党史研究室帮扶丰原镇西关村。在包联初期,党史研究室就确立了特色帮扶的工作思路,除了在产业帮扶上下功夫以外,帮扶工作一定要突出党史特色。从2017年6月开始,先后对西关村党员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讲党课等,并和村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共同过组织生活,全面贯彻中、省党史工作“七进”要求,真正使党史宣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渭华起义中渭南东西两原是红色区域中的主要部分,位于东原的丰原镇西关村当年也是渭华起义红色区域,老一辈人中就有参加过渭华起义的。七一前夕,市委党史研究室为了丰富村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激发西关村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渭华起义精神,勇夺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胜利的斗志,主动联系村党支部,组织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渭华起义纪念馆并讲主题党课,以渭华起义精神鼓舞士气,让西关村党员干部过一次入脑入心、有特殊意义的组织生活。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