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播火——从渭华起义到陕甘根据地》一书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8-05-07 10:16

近日,在纪念渭华起义90周年来临之际,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撰写的《播火——从渭华起义到陕甘根据地》一书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播火——从渭华起义到陕甘根据地》全书总字数20.15万字,前附图片68幅,共分五个章节,主要内容由渭华起义的爆发和影响、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陕北革命根据地、陕甘根据地的统一和发展、中国革命大本营奠基西北等部分组成,生动再现了渭华起义播撒的革命火种,在西北高原上逐渐形成燎原之势的过程。本书对进一步深化研究渭华起义和西北红军以及陕甘根据地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历史功绩,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渭华起义中形成的“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革命精神,正如习仲勋题词“渭华起义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讲的那样,激励着革命者前赴后继。西北地区的革命者们创建的陕甘根据地,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硕果仅存的一块完整的革命根据地,最终成为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大本营;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广大群众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为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建设胜利努力奋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传承红色基因,保持红色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