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 召开全市党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0-20 11:07

10月20日,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全市党史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党史研究室主任、业务骨干和市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三项任务:一是党史一、二卷编写工作;二是全市口述史资料征编工作;三是革命遗址保护与利用以及沿黄公路红色旅游开发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议程共分四项:一是各县(市、区)主任汇报各项工作进度;二是市委党史研究室宣研科科长解读陕党史发〔2017〕31号文件要求;三是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同志传达在汉中参加全省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会议精神;四是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会锋同志就如何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总结讲话,突出强调以下三点内容:1.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从党史角度深刻理解十九大开幕式习总书记《报告》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断,把握好“一突出、两跟进”要求推进党史工作;2.当前推进党史工作要突破管理瓶颈。在全市党史系统建立约谈、通报制度,对县(市、区)存在的疑难问题、重点问题、无法解决的问题上级部门将給予协助;把建立奖励激励机制扩大到全市党史系统;3.作为党史工作者需要具备十种素养:党史姓党的政治方向、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完整的业务知识、站位高远的全球视野、不被诱惑的心静境界、坚持不懈的吃苦精神、统筹兼顾的协调能力、写史像史的写作水平、打动听众的讲课本领、新颖独到的创新思维。会议全程紧张有序,对督促今年全市党史工作起到强有力作用。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