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荔县建成芟稼庄党史馆
发布时间:2017-10-19 10:45

芟稼庄支部干事会是大荔县最早成立的党组织。1927年7月,大荔县张家乡籍的共产党员张振学受中共渭阳特支派遣,从渭南回到故乡,在芟稼庄小学建立了中共芟稼庄支部干事会,共有8名党员。先后隶属中共五一县委和中共渭南中心县委所辖的中共孝义区委领导。1928年12月,因与上级党组织失去联系而停止活动。

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我党在大荔的一系列革命斗争历史,加强青少年的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2016年下半年,中共大荔县委党史研究室与下寨镇党委共同着手筹建芟稼庄党史馆,历时一年多时间,于2017年9月建成并对外开放。

芟稼庄村位于沙苑西侧,西与渭南市临渭区毗邻,东距大荔县城20公里。芟稼庄党史馆,位于大荔县下寨镇芟稼庄村。党史馆占地面积大约有100平方米。共分为党支部党史展区、民俗展区和图书馆三部分。党史展区共展出68块展板,


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芟稼庄村党组织的起始和发展。"芟稼庄支部干事会"的红色记忆,对我县的革命史、建设史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介作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不忘党恩,追忆党史,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文化旅游等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大荔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