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心系贫困户 节前送温暖
发布时间:2017-10-11 14:55

——市委党史研究室扶贫工作纪实


       9月28日,秋高气爽,又是一个扶贫工作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会锋带领帮扶干部来到帮扶村——丰原镇西关村。在村部例行扶贫工作会上,同为帮扶单位的临渭区经发局领导在会上宣布了经发局对西关村的帮扶措施:打造“秦东花椒第一村”。(1)对全村所有贫困户,不管是哪个单位包联的,只要是今年7月份以后种植花椒,每亩地每年补贴500元,连续补贴三年;(2)流转200-300亩土地建成花椒产业园区;(3)配套机井(视情况再定);(4)配套水泥路一条。驻村第一书记在会上布置了当天的工作任务后,大家分别入户工作。

       刘主任带领帮扶干部分别来到3户包联家庭,为每户送上由全室党员献爱心捐赠的月饼、生活用品等。刘主任还和他们拉起了家常,对因病致贫的几位村民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各户的家庭状况、具体困难、帮助制定家庭脱贫计划,鼓励他们要增强战胜病魔、贫困的信心和决心。最后帮扶干部对各户宣传了近期各级政府扶贫政策并调查了产业扶持项目落实情况。



图1 看望生病的贫困村民


图2 与贫困户拉家常


图3 了解贫困村民病情


图4 给贫困户送去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心捐助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