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 开展“学党史、讲党课、强党性、跟党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08 17:04

近期,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贯彻中、省、市“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通知精神,落实市委“三项机制”要求,增强党史干部学党史、知党史、爱党史的自觉性,不断提升业务水平,激发干事热情,适应新形势下资政育人要求,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党史、讲党课、强党性、跟党走”主题活动。活动由人秘科组织实施,成立评审组,评审组由室务会人员组成。室内每位同志均要进行讲课,内容以中共党史和渭南地方党史为主自选主题,要求观点鲜明,史实清楚,论据充分,表达顺畅。讲课安排每周一例会进行,全体同志参与,循环往复,形成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机制和激励机制,并每轮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给予奖励。


“学党史、讲党课、强党性、跟党走”主题活动既是学习、交流党史业务知识的需要,也是落实“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的体现。“讲好党史课,必须占有大量详实的相关资料,在分析、抽象、概括的基础上用归纳法提炼出要讲述的观点,建立起粗线条框架,在框架内填充史实、人物和数据等,然后层次清楚地整理成文。”这项活动也将是营造我室浓厚学习氛围,提升室成员综合能力特别是语言表达能力的一次有益探索。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