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大荔:强化党史宣传教育 丰富主题教育内容
发布时间:2019-11-07 15:4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大荔县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设党史专题课、配发党史资料、开展党史宣传等形式,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内容。

开设党史专题课。大荔县委党史研究室精心准备了大荔党史人物、平朝工委的斗争等5个党史专题课,由2名业务骨干讲授党领导大荔人民的光荣斗争历史,为农村、社区、机关和各类培训班500余名党员干部授课,用真实的党史故事、丰富的史料、生动的语言,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传承大朝地区红色基因,从革命先烈先辈不怕牺牲、勇敢斗争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进动力,增强立足岗位努力奉献的使命感。 

配发党史资料。大荔县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修课,在安排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历史的基础上,把地方党史也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先后为全县各领域党组织配发并辅导《辉映同州》《荔北丰碑》等地方党史学习资料1200余册,引导党员干部从地方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强化党史宣传。该室深入挖掘大荔解放前和改革开放期间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利用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大荔党建网、同州先锋等媒体平台,刊发党史人物、党史故事40余篇。通过党史宣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进程中继往开来、坚定前行。(常钰 同安鸽)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