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中共白水县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收看文献纪录片《解放大西北》
发布时间:2019-11-01 15:54

近日,中共白水县委党史研究室会同相关部门印发了《关于收看文献记录片的通知》,对全县各镇街、县级各部门全体党员干部作出了观看纪录片的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准时收看文献纪录片《解放大西北》,并将该项活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

《解放大西北》是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军委政治工作部批准,国家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项,由中国华艺音像实业有限公司、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制作的大型文献纪录片。

该片遵循“真实、生动、形象,引人入胜”的创作原则,以“真人、真事、真情、真景、真物”作为拍摄对象和表现内容,在全国范围内抢救性采访拍摄160多位参加过西北解放战争的亲历者,并寻访部分国民党老兵,讲述败退的经历。通过对曾参加西北解放战争亲历者的采访,运用大量珍贵历史影像资料和技术手段,真实还原和反映了毛泽东、彭德怀和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意志和指挥艺术;再现了西北战场与其他战场相互配合,我党我军与胡宗南、马步芳等斗智斗勇的历史。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