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党员赴永丰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29 03:50

10月28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赴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在老一辈革命家、西北野战军原二纵司令员王震题写的“永丰战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烈士纪念碑下,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会锋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和蒲城县委党史研究室向永丰战役的烈士敬献了花篮。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领誓,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永丰烈士陵园位于蒲城县永丰镇永丰村,建于1958年,大门正面 “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和碑身“永丰战役革命烈士永垂不朽”为王震将军题写。园内东侧陈列有永丰战役遗留的炮弹和战士的遗物20余件,墓区安葬着在永丰战役中牺牲的西北野战军第二纵队六旅政治部副主任刘英等330名烈士的忠骨。

刚刚获得共和国勋章的老英雄张富清就是在永丰城战役中,带着2个炸药包、1支步枪、1支冲锋枪和16个手榴弹,攀上寨墙,炸掉了敌人两个碉堡,在身受重伤的情况下,独自坚守阵地到天明,数次打退敌人反扑。他因此荣立军一等功,被授予军甲等“战斗英雄”称号,并被西北野战军加授特等功。

作为市县两级党史工作者,大家对解放战争时期西北野战军在渭南的几次战役都了解的很多,但在目前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潮中,党史人觉得带头学习并广泛宣传党史、新中国史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因此,大家参观学习后都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渭南主题教育活动的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带好头,服好务。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