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室要讯 > 正文
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09 15:24

10月9日,由市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3指导组主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会锋担任主讲的“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专题讲座在市委综合楼三楼举行。市直有关部门和市委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13指导组指导的全体单位共十余个部门党员干部参加了听讲。

市上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动作为,按照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提早准备,认真梳理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充分发挥党史部门优势,专门为主题教育撰写制作《曲折辉煌的98年——中国共产党历史述略》党课课件,并开展专题讲座,努力做好渭南主题教育活动中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和宣传工作。

刘会锋主任在宣讲中讲了从近代中国历史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和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文化大革命”的内乱和对内乱的抵制与抗争、伟大历史转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改革开放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等各个历史时期,把党的98年发展的脉络按中国人民从任人宰割到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从贫穷落后到富起来了,中国人民从生活富裕到强起来了三个部分简明扼要、深入浅出的给大家呈现出来,并在宣讲过程中从党史的角度出发,夹叙夹议,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党史人物和事件独特的见解和看法。与会的党员干部都认为:这是一堂很有分量的党史党课,也是一堂生动深刻、很有教育意义的党史党课。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自觉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