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澄城县召开纪念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29 09:5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好澄城革命遗存,传承好澄城红色基因,4月23日下午,澄城县召开纪念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70周年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弥振乾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沙伟伟致辞。

会议组织观看了《大西北从澄城走向解放》专题片,并邀请平城村群众代表分享中共第一野战军在澄战斗生活的珍贵史实。中省市有关专家分别做了精彩发言。各位专家学者认为第一野战军在澄城留下了丰富的革命遗存和宝贵的革命精神,澄城人民为大西北的解放做出了突出贡献,认为新西北从澄城出发。对我县保护革命遗存、加强党史研究、开展革命教育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加强协作、大力支持,在更广领域、更深层面做好第一野战军有关党史的合作研究。

县委书记程军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澄城红色遗址星罗密布、红色事迹妇孺皆知、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这是澄城的幸运,也是澄城人民的骄傲!程军认为,第一野战军在澄期间,彭德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澄城不但留下了战斗的身影,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四个意识”、“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群众路线”、“斗争精神”等宝贵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细细品味、认真学习。程军表示,澄城将以这次纪念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宣传第一野战军在澄城的光辉历史,深入挖掘在澄城军事行动的重大意义,把第一野战军第三次、第六次前委扩大会议等旧址修缮好保护好,利用好革命阵地、保护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开展好党性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低调务实,埋头苦干,加快建设富裕美丽人民满意的新澄城,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邀请了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东朗等中省市党史方面专家学者参加,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渭南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中共渭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澄城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澄城县各部门、镇办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驻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驻澄部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