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澄城县举行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7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8 11:55

弘扬老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赶考”初心,众志“澄城”奋进。4月23日上午,由中共澄城县委、澄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70周年纪念活动在位于王庄镇平城村的会议旧址举行。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及澄城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活动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沙伟伟主持。澄城县部门、镇办负责同志,驻澄部队代表,学生代表及当地群众等共同参加纪念活动。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县委副书记郑文军介绍了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情况,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俊玲宣读了市级党史教育基地认定命名文件,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玉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为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旧址揭牌。

1949年4月19—23日,中共第一野战军前委在司令部驻地——澄城县北的平城村召开了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习仲勋、张宗逊、赵寿山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毛泽东主席的总结讲话,着重讨论了党的工作重心由农村向城市转移的战略问题,特别提醒在革命胜利后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西北军区政治委员习仲勋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发出了解放大西北的动员令。会后,第一野战军逐级传达了中共中央七届二中全会和第六次前委扩大会议精神,掀起了以攻坚、巷战为重点的整训练兵高潮,并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约法八章》和《我军城市政策十五条》等文件,大大提高了部队战斗素质和政策水平。

县委书记程军讲话指出,站在第一野战军前委第六次扩大会议会址前,我们深切缅怀70年前那些浴血奋战的解放军将士;我们倍加珍惜彭德怀、贺龙、习仲勋、张宗逊、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澄城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无比自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引领下,中国将快步走进全面小康、民族复兴的新时代。

程军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全域挖掘、保护红色革命遗址,全面做好革命传统教育,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富裕美丽人民满意的新澄城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