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如何加强党史工作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9-03-26 10:48

近年来,各级党史部门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在党史资料征集、编撰、课题研究、红色基因挖掘保护等方面,下硬茬、出狠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立足新时代新任务,仍然存在一些新问题新情况。比如:由于基层党史工作人员较少,挖掘史料难度较大,目前征集的党史一卷资料较多较全,党史二卷、三卷征集资料仅刚起步,对党史工作的研究和成果转化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鉴于这种情况,笔者认为应着重围绕以下三方面抓党史资料征集工作。

一是更新观念,积极主动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列出清单,逐步实施,有序推进;要克服“等靠要”思想,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积极行动,争取支持;要自我加压,自找苦吃,沉下身子,挖掘资源,形成党史研究成果。

二是主动出击,外出查找资料。要创新思路,摒弃以往埋头书斋、墨守成规的做法,积极探索深入挖掘征集史料的方法,吸收经验丰富的老干部共同采访亲历者、见证者和革命后代等,收集各个时期的党史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事迹的资料;借助现代信息技术等方式,加强对口述史料和录音、影像资料的征集,并进行多种形式的成果应用和转化工作。

三是发动群众,全面征集史料。组织各部门各镇办发放公告,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征集红色史料、图片、视频等;拓宽和疏通征集渠道,联系党史收藏爱好者,广泛征集相关史料、图片、实物等,吸引各方面共同参与党史征集工作,从而开创党史征集工作新局面。

(韩城市委党史办 孙娟妮)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