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韩城市惠民居社区 党群共建服务驿站,打造一线惠民窗口
发布时间:2019-03-15 16:39

为了进一步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丰富辖区群众服务质量,韩城市惠民居社区秉持“互助友爱、奉献爱心”的工作理念,创新建立党群共建服务驿站,用党建引领社区志愿者服务,实现创新社会治理与党建工作共建共享。

健全制度,确保落实。建立健全党群共建服务驿站常态化运行机制,保障服务落地有声,采取“1+3”模式,即社区工作人员为主,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进社区单位、社区老党员为辅,常态化的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拉近党员与群众的距离,做群众身边有温度的志愿者。

优化服务,提升效能。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生活多样性,提高市民生活质感和幸福感,惠民居社区努力打造一线便民窗口,面向社会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主要包括育婴室、热水、雨伞、轮椅、WIFI等,为街区群众和广大游客提供为民、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倾听声音,一站配齐。建立“党群共建驿站小屋群众、游客需求登记册”、“ 党群共建驿站小屋服务事项登记册”,零距离倾听群众声音。对群众和游客反映的各类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类信息及时查漏补缺并汇总、完善,实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强化社区功能,完善社区服务。(鹿静)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