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动态 > 正文
如何更好地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9-03-04 09:55

新时代党史工作面临着新的要求,如何让党的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使党史工作有影响力、有感召力、有引领力,笔者认为应该从以下做起:

一是加强制作党史题材作品。加强党史编撰队伍培训,制定党史编撰计划,加大党史资料征集力度,编纂出版发行地方党史基本著作、地方组织史、专题资料,组织制作一批反映韩城革命、建设、改革的红色题材文艺作品,彰显韩城特色的党史文化。

二是开展纪念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重点围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作品征集、采访共和国同龄人、红色影视展映、“铭记历史、不忘苦难、奋发作为、建设韩城”主题演讲会、“传承红色接力棒聚力建设大新韩城”专题讲座、辉煌70年主题展览等活动,以展示建国70年来韩城的变化,激发全民爱国热情。

三是打造精品红色教育线路。提升郭孝义先进事迹陈列室、韩城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展室布展档次,建设象山历史名人园、番地事件等新的红色教育基地,绘制“红色地图”,打造一批利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的红色地标,选培一支高素质的红色讲解员队伍,筹划好线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定期接受红色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中共韩城市委党史办)

@copyright 2017 渭南党史网
电话:0913-2126435 邮箱:weinandstx@163.com 备案号:陕ICP备17014370号